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同居算什麼

社會關係

同居是指男女雙方未經結婚登記而公開以夫妻關係或秘密的兩性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社會關係。同居的行為可以是長期的,也可以是短期的,具體取決於雙方的意願和實際情況。在我國,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尤其是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是違法的,可能構成重婚罪。同居的範圍可以概括為四種:沒有配偶的男女雙方未經結婚登記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公開以夫妻名義同居;公開的同居關係之外又與他人公開同居;婚外或者同居之外之秘密同居。

同居與結婚不同,結婚是獲得了法律的承認的夫妻關係,是不可以隨便解除關係而必須要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而同居是不被法律承認的一種行為,也沒有任何法律保障。在同居期間,男方和女方可以隨時提出分手終止關係。

總的來說,同居是一種社會關係,是男女雙方未經結婚登記而公開以夫妻關係或秘密的兩性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社會關係。但是,這種關係並不被法律承認,也沒有任何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