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九九

名人九九是指中國中央電視台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出相聲《名人名曲》中的一段台詞,由姜昆、戴志誠表演。台詞中涉及到的名人包括:諸葛亮、關羽、武大郎、花木蘭等。

台詞原文如下:

諸葛亮:我出山第一場勝仗就是跟歐洲勁旅法國隊打賭,他進一個球我得了一千塊錢,結果我讓他進了十個球,賺了十塊錢,你看這事整的。

關羽:哎,這可不一定,你這不是人家進了十個球你輸了嗎?

諸葛亮:對,你整反了,是他們進了十個球,我輸了嘛。

武大郎:我說這年頭怎么這么流行賣燒餅的,你看我這大哥、二哥、三哥都幹這個了,怎么你也幹這個了?

花木蘭:別提了,我男人在打仗的時候他被人家抓住當俘虜了,家裡就剩我一個女的沒辦法就讓我替他吧。等我上了戰場我才知道啥叫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呀,你知道我是啥感覺嗎?我都不敢尿褲子呀!後來我一看地上有一塊布我就一尿把這塊布尿濕了,人家說這就是給咱女將花木蘭當戰馬坐的,你看這事整的。

最後,“名人九九”在觀眾們的熱烈掌聲中結束了。這段台詞的表演給觀眾們帶來了歡樂和愉悅,同時也展示了不同歷史人物的特點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