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勤奮故事

名人勤奮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匡衡鑿壁借光

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沒有錢讀書,他就給有錢的人家幫工,不要報酬,只是借人家屋裡的燈光讀書。他勤奮刻苦,終於感動了書香門第的人,為他買了書。隨著書越讀越多,匡衡知識也越來越豐富,匡衡當上了漢元帝的丞相,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論身處什麼環境,只要我們肯吃苦、肯付出,就一定能獲得成功。其他名人勤奮的故事還有:

1. 岳飛:岳飛小時候家裡貧窮,上不起學。他買不起筆和紙,就在家裡牆上畫滿了古代的兵陣圖,再對照練習。就這樣,他自學成才,成為一名出色的軍事家和愛國將領。

2. 童第周:童第周通過加倍的努力,終於在低溫物理學方面取得巨大的進步。這也是因為他曾經的病患經歷使他深刻明白天才和勤奮都是不可少的,從而更執著地努力奮鬥。

3. 沈從文:在閱讀過程中不斷琢磨和學習,堅持不斷地讀書學習。從不敢有任何鬆懈,每天都像是在吸收營養,他的文化底蘊就是如此得來。

這些故事都表明,無論處於何種環境,只要有毅力、勤奮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