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名言故事

名人名言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幾個:

1. 愛因斯坦的“A=X+Y+Z”:愛因斯坦曾被問到如何才能成為偉大的人,他回答說:“A=X+Y+Z,即成功等於99%的努力加1%的天才。” 這個故事表明了愛因斯坦對於成功的深刻理解,以及他對於努力和才華的重視。

2. 托馬斯·愛迪生的天才論:當被問及成功的秘訣時,托馬斯·愛迪生回答說:“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有人繼續追問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是指什麼,愛迪生回答說:“是我在實驗室里喝著咖啡,卻還在想著實驗結果時。” 這個故事說明了愛迪生對勤奮和專注的重視。

3. 馬丁·路德·金的時間管理:馬丁·路德·金曾經說過:“我每天都花時間閱讀、寫作和思考,這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 這個故事說明了馬丁·路德·金對個人成長的重視,以及他合理安排時間的能力。

4. 巴菲特的“把每一分錢當作自己的錢”:巴菲特是一位世界著名的投資者和慈善家。他有一個習慣,就是把每一分錢都當作自己的錢來花,儘可能地避免浪費。這個故事說明了巴菲特對金錢的態度,以及他對待生活的認真態度。

以上只是名人名言故事的幾個例子,還有很多類似的故事值得我們去品味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