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奮鬥史

名人奮鬥史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一些:

* 俞敏洪。 俞敏洪是一個貧困農村家庭的孩子,經歷了兩次高考後,終於考上了一所大學。但他大一的時候就開始補課,每天晚上刷完題後,他都會學到深夜。後來在新東方創業初期,他依然堅持每天工作長達16個小時,無暇睡覺、吃飯,最終由於體力不支暈倒在了講台上。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堅持下去,這才有了新東方今天的輝煌[。]

* 馬雲。 儘管長相普通且來自普通家庭,但他的志向遠大。高考屢戰屢敗後,他終於被杭州師範學院破格錄取。大學畢業後,他開始創業,從借來的30多萬元啟動資金中起家,以“中國黃頁”拉開了阿里巴巴的序幕。在經歷了數次失敗後,他終於帶領阿里巴巴成為了世界領先的網際網路企業之一。

* 賈伯斯。 他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郊的義大利移民社區,家庭拮据。他的父母離異了,他被送到了一家一家印度人開辦的收養家庭。後來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看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他對電腦十分感興趣,自學了許多電腦軟體和硬體方面的知識。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位,實際上許多成功的名人都是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才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