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慈善

名人慈善有很多例子,以下列舉其中幾位:

* 韓紅。她是一位非常低調做慈善的名人,從汶川地震後,她一直堅持做慈善,為了慈善事業,可以放棄整個寒冬季節的睡眠休息,趴在廢墟上不吃不喝地堅持十幾個小時的救援行動,也不乏其例。還發動了許多明星一起做慈善,她本人也捐助了百餘名貧困兒童上學。

* 馬雲。他從一開始做慈善到現在,一直都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每次都會親自帶頭捐助,也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業中來。

* 姚明。他是一位非常有社會責任感的名人,不僅在體育事業上做出了很多貢獻,還積極投身慈善事業,成立了“姚基金”並組織了很多慈善活動。

* 郭敬明。通過創立基金,在需要幫助的學生身上投錢,在學校的文藝活動、基礎設施中砸下血本等途徑進行慈善行為。

* 古天樂。他是捐校狂魔,不但捐贈很多學校,還是各大學的捐贈者之一。 做好事很難立即看出成效,古天樂的善心善行更像是默默付出。

此外,李連杰、劉德華、趙本山、舒淇、薛之謙等也都有在做慈善。

以上只是部分例子,實際上有很多名人都在積極投身慈善事業,用自己的行動和影響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