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時間故事

名人時間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講述一些:

1. 魯迅刻“早”字的故事:魯迅少年在紹興的私塾讀書時,老師每次問他為什麼遲到,他總說自己起床遲了,公私學校的先生很欣賞他的誠實,他決定訓練他按時到校的習慣。

當學生在學堂遲到時,他不是批評,而是送給他們一個“金句錢”或者是自己手書的“三更早起”四字勉勵他們。魯迅先生把這四個字刻印在自己的書桌上,用來提醒自己早起。於是,魯迅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

2. 愛迪生惜時如命的故事:愛迪生一生有上千項的發明創造,他常對助手說:“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人生太短暫,要多想辦法,用與眾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

在79歲的時候,愛迪生得了重病,當醫生建議他住院治療時,他卻說:“我認為不必付醫療費。”這位世界發明大王,認為住院費太貴了。於是,他口述由他人代寫的便條:“我身48537433.6元錢,現在用光身上的錢,需要動手術,我死了不要你們付錢。”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名人對時間的珍視和充分利用。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時間故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記住時間寶貴,要珍惜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