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機智的小故事

名人機智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將列舉幾個:

1. 馬三立智對國民黨將軍:國民黨將軍趾高氣揚地到馬三立的相聲說書場說事,並藉機羞辱馬三立。馬三立不卑不亢,一句“吹鬍子瞪眼的日子今天算是過夠了”令國民黨將軍無言以對。

2. 紀曉嵐智對乾隆:有一次,乾隆皇帝想考考紀曉嵐,就問他:“如果你在路上見到棺材,棺材前面擺了塊石碑,石碑上刻了什麼字,你才會繞道走?”,紀曉嵐回答說:“避諱爾”。乾隆又問:“為什麼?”他說:“天下事,死者為大。既然已經死了,為何還要多此一舉呢?”

3. 毛澤東妙語答記者:有一次,一位外國記者問毛澤東:“中國有沒有女廁所?”毛主席聽後笑道:“世界上本來沒有女人廁所,男人來了就把它變成了女人廁所。”

4. 朱德智答記者:抗日戰爭時期,一位外國記者採訪朱德。他突然問:“假如您現在就是朱德,那么您最想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呢?”朱德不假思索地說:“我現在就是朱德。” 頓時讓那位記者為之震驚。

這些故事展現了名人們非凡的智慧和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