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珍惜時間的小故事短篇

珍惜時間的小故事短篇:巴爾扎克和時間

巴爾扎克是法國傑出的現實主義作家。他的所有作品都留有時間的痕跡:一排排、一箱箱,甚至堆滿整整一間屋子。然而,這卻並不是巴爾扎克隨意創作的結果,而是他精打細算、合理安排時間的結果。

巴爾扎克曾經立下雄心壯志:要成為法國文學的巨子。可是他很快發現,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每天從早到晚地堅持寫作。因此,他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努力克服一切困難,每天堅持努力。

在巴爾扎克的小書桌上,有一本特別的檯曆,上面每天都圈著密密麻麻的字。這是他為自己制定的作息時間表。按照這個時間表,他從早晨5點開始寫作,一直寫到晚上凌晨,中間除了吃飯和上廁所之外,他沒有其他的時間去浪費。當實在困得支持不住的時候,他就用冷水洗把臉,繼續堅持寫作。經過長年累月的刻苦努力,巴爾扎克最終寫出了大量優秀的文學作品,成為世界文學史上的一座豐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珍惜時間併合理利用時間對於成功的重要性。巴爾扎克通過精打細算、合理安排時間,克服了困難,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目標。這也告訴我們,只要我們願意付出努力和堅持,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