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珍惜時間的

名人珍惜時間的有很多,比如以下幾位:

* 曾國藩,一生勤勉,善於在繁忙的事物中抽身,忙裡偷閒,並稱之為“日課四條”。一是“慎靜坐以致思”,不輕易浪費大把時間;二是“早起”,每天5點起床,比“半耕半讀”的朋友多出2小時讀書、思考和學習;三是“心如秤”,不讓個人感情隨境況變化而變化;四是“讀書不二”,對每本書都要專注用心地讀。

* 愛因斯坦把所有能自由支配的時間都用於科學研究,近乎痴迷的狀態。

* 史蒂夫·賈伯斯,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被認為把珍惜時間發揮到了極致。

* 魯迅,他曾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他以極高效的方式利用時間,寫作、翻譯、教育學生、關心社會,樣樣不落,且生活簡樸,把每一分鐘都活成了有意義的存在。

此外,還有愛迪生、邱吉爾、盧梭等名人在成為偉人的同時,也展現了他們對時間的極致珍惜。希望這些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