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趣事小故事

名人趣事小故事:馬三立賣糖葫蘆

馬三立是相聲界的泰斗,他一生幽默、風趣,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歡樂。在馬三立的童年時期,他曾經為了生計賣過糖葫蘆。這是一個關於他賣糖葫蘆的小故事,體現了他的機智和聰明。

有一天,馬三立沿街叫賣糖葫蘆,正走著突然來了一個警察,攔住了他的去路。警察擺出一副嚴肅的神情說:“馬三立,小小年紀不學好,相聲說得不怎么樣,倒學起小偷的模樣來,去去去一邊玩去!”馬三立不慌不忙地說:“警察同志,您看花眼了,我哪敢學小偷?我是在賣糖葫蘆啊!”說著,馬三立就把糖葫蘆遞了過去。警察拿在手裡看了看,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就笑著說:“對不起啊,叔叔錯怪你了。”說著就走了。

這個小故事中,馬三立巧妙地運用了機智和幽默,化解了尷尬的局面。他的表現不僅展現了他的聰明才智,也讓人感受到了他的人格魅力和幽默風趣。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馬三立的父親馬德祿的。有一次,馬德祿在街頭表演快板,吸引了很多人圍觀。其中有一個年輕人不服氣,非要和馬德祿比試一番。年輕人打快板打得好,但馬德祿更勝一籌,讓圍觀的人拍手叫好。年輕人不服氣地說:“你有什麼本事?就憑一張嘴?”馬德祿笑了笑說:“你別不信,我還能學動物叫呢!”於是他模仿了幾聲貓狗的叫聲,讓年輕人驚嘆不已。這個故事展現了馬德祿的幽默和機智,也讓人感受到了他的人格魅力和親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