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趣事集錦

名人趣事集錦如下:

* 毛澤東智送紅軍。在長征途中,毛澤東巧妙地將一封信插在雞毛信上,派小飛鴿送給了周邊的三座縣城的“圍剿”軍閥,為紅軍安全渡過赤水河創造了條件,其中一句“總部現在在牛渡江,近期會不斷有紅軍從北渡和神鼎山過來。”靠智慧挽救了紅軍的二條生命通道。

* 王羲之教子。一次王獻之將朋友請到家中吃飯,飯畢,王羲之見王獻之對自己誇耀乃父的本領滔滔不絕,心中甚是歡喜,但他卻婉言相告謙讓,要求王獻之多向自己請教。但過了些日子,王獻之又像往常一樣再次請教書法技藝。王羲之又以婉轉的方式告訴兒子不要急於求成。後來王獻之經過幾年的刻苦努力,終於練就了一手好字。

* 愛迪生孵雞蛋。為了找到適合做點腦的化學物質,愛迪生在母親的幫助下,建立了一個化學實驗室。一次,愛迪生無意中將一隻母雞關在了有大量雞蛋的雞窩裡,隨後他想起母雞孵蛋是為了給小雞提供溫度,於是他便趴在雞窩裡,充當起母雞的角色。

* 蕭伯納與小女孩。有一次,蕭伯納和小女孩一起坐電車,他看見搭車的人很多,大家都在爭先恐後地搶著上車,感到十分憤怒。他看著一位擠不過的小女孩說:“別擠了,讓我先過去。” 蕭伯納和小女孩被賣票員硬拉到車廂裡面去坐時,他對小女孩說:“記住,凡事要讓一步讓人行。”

以上只是名人趣事的一部分,通過這些故事可以了解到名人們的生活習慣和待人接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