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家字畫名人字畫

名家字畫有很多,比如:

* 鄭板橋 的字畫。他的書法吸取了古隸和章草的精華,篆書和隸書飄逸灑脫,而小楷則嚴謹整飭。

* 王羲之 的字畫。被譽為“書聖”,其字結構和章法新穎,落筆瘦勁有力,如行雲流水。

* 唐伯虎 的字畫。他的寫意花鳥畫,充分繼承了徐渭水墨寫意畫的傳統,富有創造性,使花鳥畫掙脫了明中葉陳陳相因的藩籬。

* 文徵明 的字畫。他的書法和繪畫都表現了文人山水畫的面貌,後人將他和沈周、唐寅、仇英並稱為“明四家”。

* 趙孟頫 的字畫。他的書法、繪畫成就很高,世稱“德輝魏晉”,其書風遒媚、秀逸,結體嚴整、筆法圓熟。

* 董其昌 的字畫。他的書畫造詣很深,對繪畫、書法、篆刻均造詣甚高。

* 懷素 的字畫。他是草書藝術的大師,其狂草氣勢磅礴,縱逸飛動,具有一泄無餘之妙。

此外,還有歐陽詢的書法、吳道子的人物畫、王蒙的書法和山水畫等名家字畫。以上僅是部分代表,建議查閱相關資料了解更多名家字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