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言佳句及解釋

名言佳句及解釋如下:

1. "君子欲訥於言而敏於行"(出自《論語》),意思是有修養的人,應該說話謹慎,做事勤勞敏捷。

2.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出自《論語》),意思是學了知識並經常實踐,不是很愉快嗎?

3.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出自唐朝詩人杜甫的《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意思是一旦書讀破萬卷,下筆寫文章就會如有神助一般。

4.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出自三國時期諸葛亮的《後出師表》),意思是指小心謹慎,貢獻出全部精力,甚至犧牲自己生命。

5. "靜以修身,親以養性"(出自三國時期諸葛亮的《誡子書》),意思是通過寧靜來提高自身修養,通過親近自然來培養自己的天性。

6.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出自《論語》),意思是對於學問、知識,知道它的人不如愛好它的人懂得得多,愛好它的人不如以它為樂的人懂得得多。

以上就是一些常見的名言佳句及其解釋。不同的名言佳句具有不同的意義和背景,可以給我們帶來不同的啟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