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詞所有格怎麼用

名詞所有格主要用於表示所有關係,英語中主要有兩種形式:'s所有格和of所有格。

's所有格的使用規則如下:

單數名詞或不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在名詞後加's。例如,Jim's bed(吉姆的牀)。

以-s結尾的複數名詞,通常只需在詞尾加一箇單撇號('),如teachers'(老師們)。

表示兩者共同擁有某物時,只在最後一箇名詞後加's,如Joan and Jane's room(瓊和珍共同的房間)。

表示兩者各自擁有某物時,每個名詞詞尾都加上's,如Joan's and Jane's rooms(瓊和珍各自的房間)。

of所有格的使用規則如下:

用於無生命的事物,例如the title of the song(歌曲的標題)。

有時也用於有生命的事物,尤其是當名詞有修飾語或爲特定場合時,例如the advice of a local man(一箇當地男子的建議)。

雙重所有格的使用規則如下: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在名詞所有格前加上"of"來構成短語,例如a photo of my father's(我父親的一張照片)。

這種結構強調的是屬於關係,例如a car of my uncle's(我叔叔的一輛車)。

特殊情況如下:

表示時間、距離、國家、地點等無生命東西的名詞,也可以加's構成所有格,如today's newspaper(今天的報紙)。

某些表示地點的名詞的所有格後的被修飾語常常省略,如I met her at the doctor's(我在診所遇見她)。

以上就是名詞所有格的主要使用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