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后羿的故事

后羿的故事有:

1. 射日英雄:遠古的時候,天空上出現了十個太陽,而且不斷地放出耀眼的強光照射大地,強烈的陽光使土地乾裂,河流枯乾,甚至連村子都被燒成了灰燼,許多人和動物渴死了,莊稼也被曬焦了。后羿實在看不下去了,便拿上他的弓箭,向著天空射去一個太陽,射中了,其他的九個太陽也相繼掉了下來,於是人間恢復了寧靜。  

2. 愛慕嫦娥:后羿上山求道,經一位道人指點,在河邊得一首金丹和神箭。他決心為民除害,用神箭射死了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同時他結交了嫦娥,兩個人情投意合。  

3. 誤殺妻子的故事:在古時候,有一天后羿的妻子嫦娥無故受到牽連,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她吃下仙藥飛到月亮上成了仙。而後的某一天西王母前來報復,從此就沒有人相信凡人能飛上天空了。一日西王母為向人間顯示神威,令后羿向月亮投一樣東西確保嫦娥在月宮不能回來。  

由於后羿一人在人間幫助鄉親治病解難並贏得嫦娥芳心心存感激並深愛著嫦娥不忍心讓她受委屈所以就向月亮射了一支箭以作證明。

以上就是部分后羿的故事內容,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了解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