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bti測驗是什麼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性格類型理論模型,它將人格分爲16種不同的類型,每種類型由四個字母表示,代表四個基本心理功能維度:外向(Extroversion)—內向(Introversion),實感(Sensing)—直覺(Intuition),情感(Feeling)—思考(Thinking),判斷(Judging)—感知(Perceiving)。

MBTI由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的理論發展而來,並由伊莎貝爾·布里格斯·邁爾斯和她的母親凱瑟琳·布里格斯·布萊格斯共同發展完成。MBTI測試是一種自我報告式的工具,旨在衡量和描述個體在獲取信息、作出決策、對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動規律和不同的人格類型表現。

MBTI測試結果通常分爲四個大類,包括分析家外交家守護者探險家,每個類別有某些相似的性格特質。MBTI並非用“問卷測試”的結果給個體下結論,而是將決定權交給接受測評的人,讓每個人通過自己給出的信息,去尋找和判定自己的人格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