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向善的故事

向善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駱駝和羊的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在動物世界裡,小駱駝覺得自己的腳掌又大又厚,醜得要死,看別人都嘲笑它,心裡很委屈。就在這個時候,它的媽媽走過來對它說:“孩子,每隻駱駝都要走很長的路,如果你沒有一個厚厚的腳掌,那你走的路就會受傷的。孩子,雖然你的腳掌現在看起來很醜,但是對你是有好處的。”小駱駝聽了媽媽的話,明白了向善的重要性。

* 列寧打碎花瓶的故事 。有一次,列寧不小心打碎了一隻花瓶。他當時心裡很害怕,但是還是主動向當局承認了錯誤。通過這個故事,可以告訴孩子們,犯了錯誤並不可怕,要勇敢承認錯誤,向善才會被人認可。

* 孔子向老子學習的故事 。孔子,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他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主張仁義禮智信。一次,老子騎著青牛要出關,去尋找天邊的大海。孔子聞訊後,立即前來向老子學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不斷向他人學習,向善更好發展。

此外還有小豬照鏡子故事等。總之,向善就是引導人們不斷去做有利於促進社會進步、維護人民利益、推動社會和諧的好事。故事裡的主人公都是向善的踐行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