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吸收塔溢流原因

吸收塔溢流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漿液中含有大量氣泡和泡沫。這些氣泡和泡沫由於增加了氣泡液膜的機械強度,使得泡沫穩定性高,導致漿液密度計顯示的液位偏低,從而產生「虛假液位」,引起溢流。

雜質混入漿液中。例如,鍋爐運行過程中投油、燃燒不充分,未燃盡成分隨煙氣進入吸收塔;脫硫吸收劑石灰石中含過量MgO(起泡劑),與硫酸根離子反應;除塵器後的煙氣粉塵濃度超標,含有過量的重金屬等,這些雜質增加了氣泡液膜的機械強度,促成泡沫的產生。

工藝水水質問題。工藝水含有大量的重金屬離子,易起泡,導致溢流。

氧化風機風量及跳閘問題。氧化風機風量大大超過實際需要,或運行過程中跳閘,破壞了漿液氣液平衡,導致漿液大量溢流。

漿液擾動泵、噴淋的影響。大流量循環噴淋加劇了液位的波動,可能導致溢流。

為避免吸收塔溢流,應加強對塔內運行情況的監測和調節,定期檢查設備,預防故障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