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吹笛子的人的故事

關於吹笛子的人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1. 懷素吹笛。唐代大書法家王羲之的七世孫書法家懷素,是一位著名的草書家。他經老師指點,勤奮好學,而向和尚們借筆練字,但他以草把子代替竹笛練習。練習結束後,為檢驗練習成果,他將草把上的技水和露水污漬一甩,致使半里之外的農田沾上了水漬,成了水田。這就是古人常說的“牛渚執鞭,懷素吹笛”。

2. 淮南郎中。清代安徽有位少年叫趙可立,跟父親在外做官,平時又不愛說話,後經人指點迷津才意識到如果再不努力練字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他夜深人靜時就站在檐下,月下,只聽得遠處傳來幽雅的笛聲就下決心學吹笛,吹出一番絕技,掩其“傻氣”。以後笛聲練習的時間越來越多,傻氣越來越少。此乃古人為使自己達到某一藝術絕技而從傻氣中練出來的竅門兒。

此外還有《兩神合吹》《樹神添笛》《僧人吹笛》等故事也廣為流傳。這些故事都說明了吹笛子需要耐心、專注和努力,才能達到一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