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吾桀

吾桀,字孔休,是吳郡烏程縣(今浙江吳興)人,生於不詳之年,卒於赤烏八年(公元245年)。在孫河擔任烏程縣令時,吾桀出任小吏,因其才幹受到孫河的賞識。孫河擔任將軍後,吾桀被舉薦為曲阿縣令,其政績和聲望與陸遜齊名。之後,吾桀歷任主薄、參軍校尉等職,在抗擊魏國的戰鬥中屢立戰功,因此升任會稽太守昭義中郎將騎都尉少府,並調任太子太傅。不幸的是,吾桀因堅持正義而被孫霸等人陷害,最終致死。

姓名學上,吾桀的名字寓意為堅若磐石、固若金湯、拔山舉鼎、英雄本色。其中,「吾」字寓意勇敢、堅定、無所畏懼;「桀」字寓意人傑、出眾、才能、高大。姓名學解釋表明吾桀是一個智勇雙全、義利分明的人,重視情感但可能經歷失敗。他的名字五行屬木,這種組合在運勢、學業、事業方面一般,但具體吉凶還需結合姓氏和八字來分析。姓名學給吾桀的名字打分為77分,但這僅是基於三才五格的評分,精準評分需結合更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