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周國平名言

周國平的名言有:

* 人生世上如白駒過隙,忽然間就要各奔東西了。

* 活在世上,沒必要凡事都去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察則無友。

* 面對那個沒有選擇項的岔路口,我強使自己去勇敢地選擇。

*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自尊和自信可以相互促進。

*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和心靈,把人的生命和心靈融合在一起,就是最完美的一種狀態。

* 人應該像成熟的麥穗一樣,低垂著頭。不是在頌揚什麼,而是為了生存。

* 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

* 人只有按照自然的法則去發揮他的才能,才能成為自然的主人。

* 風和日麗的時候你擔心會下雨,下雨的時候你卻擔心天晴。既然不能改變天氣,就要學會調整心情。

* 人安靜地生存。把精神寄托在有生之年,把身體經行在有用之時。

* 人生貴相知,何用金與錢。

* 人生要有相知,有理解自己的伴侶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 人生沒有意義就等於活著沒意義,人生有什麼意義,那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中一個意義不明的命題。

* 世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會開放。越是高潔的心靈,微笑之花就開得越是美麗。

* 生命的覺醒不在於外表的顏色如何鮮艷,而在於內心世界的豐富多彩。

* 我們容易發現自己心愛的人犯錯誤時大發雷霆,而對陌生人卻時刻保持著優雅的微笑。

* 幸福不是天生的,而是要靠自己才能擁有;孤獨不是沒人愛你,而是你誰也不愛。

上述是周國平的部分名言,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