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周瑜謀荊州的故事

周瑜謀荊州的故事如下:

周瑜將入蜀計畫以及所需兵力、糧草、道路遠近等情況詳細分析後,覺得取蜀尚可,伐蜀難度很大,但是有一個人卻主動請纓願意為取蜀探路,這個人就是周瑜手下第一大將,老將黃蓋,黃蓋有智謀有膽略,還懂得隱忍。他料定江陵地區雖然有江防但毫無戰意,只要重兵快速奪取,然後再從附近取得物資,蜀地可取。於是黃蓋一方面輕裝快速,另外用軍中的輕舟帆船帶領了一支人馬打著裝了供應軍用物資的旗號駛往上游地區了解虛實,等條件成熟就可以馬上採取行動。 周瑜指揮部隊奪回了荊州在著手南取益州之後就開始秘密地通知江陵部的各位將士來江陵總商事情,對於在地圖上占有重要位置的麥城和另外一個人關羽,卻分別由兩個人帶領部隊去攻打,關羽率領的部隊雖然人少但是已經做好準備進行頑強抵抗了。另外一方面就派人秘密聯繫已經投靠孫權的劉備。劉備與孫權在夏口對江面接觸以後相互都感到信服,所以對荊州的歸屬問題很快就達成了共識,雙方商定由孫權任命劉備為荊州大都督,負責處理荊州的軍事領導。因為約定是一起商議進入蜀地的辦法同時又有軍中機密不被外人知曉知道的就是關張二位將軍等幾人了而東吳參與這個計謀的具體計畫方案將領也只能負責這一秘密事項的就由諸葛謹父子告訴給了孫權也就沒有被他人知道告知和騙得了大家的話對於他這樣一個為了救活愛子的輕騎大隊成功占領關口的當然大家認為也就能順利的進入蜀地了。

以上就是周瑜謀荊州的故事。周瑜是東漢末年軍事家、政治家、謀略家、東吳名將。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