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周處除三害影評

《周處除三害》是一部融合了哲學、倫理和道德元素的犯罪動作片,由陳懷恩執導,阮經天主演,於2023年3月在中國台灣上映。影片改編自古代故事《晉書·周處傳》和《世說新語》,講述了一個現代版的故事,主角陳桂林是一個被通緝的罪犯,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後,決定清除排名第二的「香港仔」和「牛頭」,以避免在追捕名單中留下一個不為人知的位置,影片的攝影和視覺效果出色,營造了緊張而充滿視覺衝擊力的氛圍,配樂和剪輯也增添了許多情感和節奏感。

影片中,阮經天飾演的陳桂林複雜而立體,他在演繹這個角色時,準確地捕捉到了角色的矛盾和衝突,使觀眾能夠深入地理解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其他演員也都有著出色的表現,為影片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和深度。影片的豆瓣評分達到了8.1分,在點映期間,評分上漲至8.4分,這不僅僅依靠大尺度的暴力血腥帶來的「爽感」「猛感」,還包括了影片中蘊含的種種引人深思的象徵與比喻。

總的來說,《周處除三害》是一部內容豐富、層次分明、引人深思的電影,它不僅提供了一個關於正義與邪惡、善與惡的故事,也引發了觀眾對於人性、道德和社會責任的思考,這部電影無疑是值得一看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