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命名方法有哪些

命名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

帕斯卡命名法。第一個單詞首字母大寫,後續單詞的首字母也用大寫字母。這種命名法也被稱爲“大駝峯式命名法”(UpperCamelCase),是駝峯式命名法的一種。

駝峯命名法。

小駝峯式(lower camel case)。第一個單詞首字母小寫,第二個單字的首字母大寫。例如:myName、mySex。

大駝峯式(upper camel case)。第一個單詞首字母小寫,第二個單字的首字母大寫。也稱之爲“帕斯卡命名法”(Pascal)。例如:MyName、MySex。

下劃線命名法。單詞與單詞之間用下劃線隔開。例如:my_name、my_sex。這在數據庫、UNIX/Linux環境和GNU代碼中使用普遍。

匈牙利命名法。通過在變量名前面加上相應的小寫字母的符號標識作爲前綴,標識出變量的作用域、類型等。例如:m_lpszStr。

蛇形命名法。單詞之間通過下劃線“_”連接。例如:“out_of_range”。

串式命名法。單詞之間通過連字符“-”連接。例如:“background-color”。

不同的命名法適用於不同的上下文和編程語言,選擇合適的命名法可以提高代碼的可讀性和維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