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和田玉怎麼看

識別和田玉的真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觀察細膩度和油脂感。真正的和田玉顆粒感小,油脂感好,表面有一種細膩、糯滑的感覺。

檢查顏色和透明度。和田玉在陽光下或自然光下觀察,真正的和田玉顏色均勻、剔透,假貨則可能顏色不自然或過於均勻。真正的和田玉屬於半透明,可以通過光線,但看不到對面的物體。

聽聲音。真正的和田玉質地堅密,敲擊時聲音清脆洪亮;假貨聲音則可能低沉或悶啞。

感受重量和手感。真正的和田玉密度大,手感沉重,握在手裡有下墜感。

測試硬度。和田玉的硬度約為6到6.5,用刀劃一般不會留下痕跡。

觀察結構。使用放大鏡觀察玉石的內部結構,真正的和田玉可能沒有明顯的裂痕或瑕疵。

檢查光澤。真正的和田玉表面有油脂般的光澤,在陽光下觀察光澤度沒有變化,看不出打磨痕跡。

檢查工藝和特色。真正的和田玉工藝精細,有獨特的特色,如皮色、紋理等。

使用專業鑑定。可以藉助專業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購買時也需要有鑑定證書。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較為準確地判斷和田玉的真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