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哪吒的故事有哪些

哪吒的故事包括但不限於以下:

1. 剔骨還父:哪吒出生時太乙真人送他的三件法寶——乾坤圈、混天綾、火尖槍,都鬧海中作亂,引得龍宮震動。哪吒被剔骨剖腹,金蓮成三足,肉身成哪吒像後,手持法寶展現法身練就金剛不壞,並用乾坤圈和龍王三太子大戰並把他打敗,又用乾坤圈打開水喉送神火給東海龍王,打敗敵對的父親。故事表達了哪吒為改變自己命運所作出的抗爭。

2. 蓮化:剔骨還父後,哪吒中結巴道士的計策,拔劍自刎之後靈魂被太乙真人蓮花化。哪吒變作三頭六臂,混身上下、頭頂紅光,表明是靈珠子轉世,之後繼續修煉武功和道術,用槍刺敵和追殺九十六洞妖言凶神之“神”。在火焚惡敵李洪時展現自我控制能力和戰技收殺敵人之力 ,完成完全蓮化 。

3. 三山關之戰:在三山關與李艮大戰前的大戰之前展現了高強的武藝和控槍技術,夜襲元帥府、手使一桿槍開府及拳打兩路妖兵、火燒一片精邪之事等體現出超凡武藝和高超的戰術技能 。

這些故事都是以《封神演義》為背景創作出來的,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