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唐心蛋醬汁

溏心蛋 醬汁的 製作方法有多 種, 這裡提供 幾 種常 見的做法:

基 礎 醬汁。 適合搭配溏心蛋的 簡 單 醬汁 包括 醬油和水的混合液,比例 約 為1:1:3。首先 將 雞蛋煮熟,然 後 準備一碗 醬油、糖和水的混合液(比例 約 為1:4:12), 將 剝 殼的 雞蛋放入 醬汁中浸泡,密 封后放入 冰櫃冷藏一夜。

高 級 醬汁。 對於更 複雜的口味,可以 嘗 試加入洋 蔥大蒜小米椒芝 痲等 調料。 將洋 蔥、大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圈, 與白芝 痲混合,然 後加入 醬油、糖和白 開水(比例 約 為1:0.4:1.2)中, 將煮好的 雞蛋放入 醬汁中浸泡,冷藏一夜。

日式 風味。日式溏心蛋的特色 在於使用 無菌 雞蛋和高 湯 製作的 醬汁。先煮好 雞蛋,然 後 準備一碗高 湯(加入木 魚花 熬製)、甜酒和 減 鹽 醬油混合的 醬汁。 將 雞蛋放入 醬汁中,冷藏一夜。

以上方法均可根 據 個人口味 進行 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