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唱歌尾音技巧

唱歌尾音技巧 包括以下 幾 種:

顫音。 顫音是在合理 放鬆的演唱 狀 態下,由 氣息推 動 聲 帶振 動 從而 獲得的一 種 較 為和 諧的波浪式的自然 顫 動的 聲音。不同的歌曲 類型 顫音方式也不一 樣,民族、美 聲歌曲 採用全 顫音,在整 個演唱中都使用 顫音;流行歌曲 採用部分 顫音,往往在尾音的部分才使用 顫音。

漸弱。 漸弱技巧就是你能 夠 靈活的掌控我 們的 氣息,要 點就是我 們的 聲音可以是近乎 沒有,但是 氣息不能 斷,一直是持 續的 給 氣息。很多歌曲副歌也就是他 們的高潮部分都 會用上 這 個 漸 強的 處理技巧。

漸 強。 漸 強技巧跟我 們 漸弱 這 個技巧是反 著 來的。找到 一個直的音,然 後把它用 氣息往外推。

平 聲 漸弱。尾音拖 長 時一直保持住,然 後慢慢 漸弱消失。例如:陶喆、方大同,李 榮浩的歌就可以用 這 種方式。要注意使用 這 種方式, 氣息要 穩定不能抖,不能出 現憋 氣或 氣息不 順的情 況,可以找一找舒服 嘆 氣的感 覺。

平 聲加尾 顫。尾音拖 長 後加一 點 顫音,例如: 藍 藍的天空, 靜 靜的湖水可以使抒情歌更具有情感。 練 習方式先 發 一個i的音,延 長到一定 時候加一 點 顫音;熟 練以 後 選 擇其他音 練 習,最 後慢慢加到歌曲里 實 踐。

咬字清晰。尾音是歌曲 當中的 韻 腳部分,所以在做 開 聲 練 習的 時候就要注意了,矩形要 控制好,咬字要清晰,不要出 現唱 錯字,或者 聲音位置出 現 電 動, 這 種情 況,久而久之 對於尾音的咬字就 會 控制的越 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