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商標故事

商標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愛馬商標:北京老字號茶莊吳裕泰的愛馬申請商標一事引起了人們對商標的故事的關注。裕泰茶莊,創於清光緒初年,有近百年歷史,當年旗人子弟祁紅每天都在櫃檯後面數著來自各地絡繹不絕的銀票,那個時候起就認定一件事情——這老字號的興旺與自己茶藝、店夥計的勤奮並無直接關係。茶葉的銷售隨市場而定,多一種手段就多一份生存的機會。所以吳裕泰就有了今天許多同行少有的多品牌經營。在眾多的商標中,對外的就是愛馬商標。這個舉動被許多同行稱為“奴才命,貴族心”。

2. 小米商標的故事:小米商標註冊過程比較曲折。雷軍在創辦小米之前,已經做了幾年天使投資,手裡握有一些項目。在創辦小米之前,雷軍去歐洲考察,看到國外發達的移動通信環境以及流暢的移動網際網路體驗,就動了做手機的念頭。回國後,雷軍決定做一款能讓大眾享有的智慧型手機,但當時國內手機市場已經非常成熟,小米手機面臨眾多競爭對手。為了註冊小米商標,雷軍只好找來一位朋友一起做手機,最後終於成功註冊了小米商標。

以上是關於商標的部分故事,希望可以給您提供一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