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商法人包括

商法人包括以下幾種類型:

國有法人:由國家投資設立的企業或公司,可以是國有企業、國有獨資公司和國有控股公司。

集體商法人:由公民或集體單位組合而成的集體商事組織,能夠獨立承擔法律責任並獲得法人資格。

合營或合資商法人:兩個以上的投資主體共同出資,經工商登記註冊而成立的商事組織,可以是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私營商法人:由私人投資經營而取得法人資格的商事組織,投資者以其出資額為限,商法人以全部資產對外承擔責任。

外商投資商法人:由外商投資經營並取得法人資格的商事組織,投資者以出資為限,商法人以其全部財產對外承擔責任。

商法人的特徵包括有自己的名稱、人員機構和場所;有獨立的財產或規定數額資金,能夠獨立承擔經營責任;以營利為目的,依法取得特定的經營行為能力;依商事登記法面成立,具有商法上的資格。商法人為有限責任主體,其所有者僅以出資額為限對法人債務負責,這不同於商個人和商合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