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耳熟能詳故事

耳熟能詳的故事有:

* 《愚公移山》。故事中的愚公面對前方的困難,堅持不懈,最終感動天地,王屋、太行兩座山被從原地挖出,被用來填海,用來造福百姓。愚公移山的寓意就是持之以恆,永不放棄,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功。

* 《龜兔賽跑》。講述了驕傲的兔子看不起跑得慢的烏龜,向烏龜下了挑戰書。然而,小白兔卻在半山坡睡著了,而烏龜堅持不懈地沖向終點,小白兔輸給了烏龜,不放棄,最終獲得了勝利。

* 《守株待兔》。講述的是一個農民偶然在樹下撿到一隻撞死的兔子。他不再勤奮努力種田,而是希望再次撿到撞死的兔子。

* 《刻舟求劍》。故事中的那個人在船上掉了劍,他在船上刻了記號,當他的船前進時,他還認為他的劍也在同一位置。因此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是在不斷進步的,我們需要隨著時間和空間的推移做出調整和改變來適應新的環境,墨守成規和不知變通終將一事無成。

此外還有《聞雞起舞》、《東郭先生》、《小馬過河》、《小貓釣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