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善用時間的名人小故事

有一個關於美國著名的將軍艾森豪的小故事。他小時候非常珍惜時間,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時間管理大師”。在他上中學的時候,他非常想去看電影,但是他知道他的父母要求他晚上必須在九點前回家。為了確保能夠按時回家,他發明了一個時間計畫表,包括他完成每一項任務所需的時間,這樣他就可以在結束前留出足夠的時間去電影院。這個小故事充分展示了艾森豪對時間的珍視和有效利用。

另外,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也是善用時間的高手。他曾經說過:“我認為,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的成就。我始終認為,勤奮是成功的秘訣,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用我的全部力量,去做我認為有價值的工作。”松下幸之助非常重視時間管理,他每天都會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並且堅持每天早上制定工作計畫表,按照計畫表去執行工作。這樣的工作方式使得他的工作效率非常高,也讓他在商業領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以上就是兩個關於名人如何善用時間的小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有效的時間管理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完成工作,提高效率,進而取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