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善用零碎時間的故事

善用零碎時間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有一個著名的利用零碎時間學習語言的例子。如果你隻身在異國,不會外語就難以和當地人溝通,更無法從事各項活動。這時,你會怎么辦呢?有一個人巧妙地利用了公共汽車、捷運等交通工具上的零星時間,學會了與日常生活最密切的德語。這個人是德國漢堡大學語言學教授李凡壽的親身經歷。

愛因斯坦在火車上運用“等車時間”來學習。他在看等車時間的表時,發現了自然律動的規律性。這一發現使他聯想到只有波動才能產生同頻的共振,他把這一發現與著名的“相對論”掛鈎,發展了這一理論。

只要善加利用,生活中的零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一樣源源不絕。每天早晨在去公司的電車上塗寫講義,邊走邊思考,回家後把當天的內容整理到筆記本上,這樣的習慣使他對工作得心應手。

這些例子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只要善用零碎時間,就可以積累起來很多時間,從而完成大任務。時間是構成一個人價值的基礎,是寶貴的財富。因此,我們應該學會利用零碎時間,讓它們發揮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