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個戰勝自己的故事

關於戰勝自己的四個故事如下:

1. 戰勝怯懦的南希:美國拳擊界曾經有個不出名、沒人關注的南希,每次比賽南希總是最被看好的假象。由於信心不足,在賽前總是擔憂失敗,最終,南希將怯懦埋在了心底並開始奮力訓練,最後擊敗了許多強大的對手。

2. 受重傷也要站起來的小野鴨:在一群野鴨子的身上常常會發生這樣一件事,群鴨子外出覓食的時候經常會看到水中有一隻幼小的小野鴨子因先天殘疾身軀明顯矮於同儕,這種情形在玩耍和休息時表現的更為明顯,大多數小夥伴兒經常會在群鴨子面前主動地與它保持一段距離。 在群體行動的時候這種身軀矮小行動稍顯緩慢的小野鴨子,常會被夥伴們遺忘孤零零的站在角落裡看著其他的鴨子外出尋食玩樂,這樣的命運看似很慘但又實屬情有可原!即便在這種一般人眼裡不被“重視”甚至有時遭遇同伴孤立的小野鴨子自身來說也沒有認輸的感覺沒有輕言放棄;而且出於它與其他正常的小夥伴一樣需要生存的本能驅使,小野鴨子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默默地跟在群體後面不停地努力著。

3. 貝多芬戰勝命運:貝多芬在二十六歲時患上了耳疾,後來越來越嚴重。貝多芬曾經想過要放棄,但是最終他戰勝了自己。

4. 海倫凱勒:雖然生理上存在缺陷,但她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成為一位著名的作家和演說家。

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只有戰勝自己,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