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大美女的故事

四大美女的故事包括:

1. 昭君出塞:公元前單于派遣使者入宮中,欲娶王昭君為妻,元帝遂將昭君賜給了呼韓邪單于。昭君離開漢宮,在馬上彈琴唱歌,賦詩作別,踏上了她的西去之路。

2. 貂蟬拜月:貂蟬在後花園拜月,一陣風吹來,衣帶飄動,恰似嫦娥仙子下凡。這一幕被呂布看見,由此對貂蟬生死相許。

3. 西施浣紗:春秋戰國時期,吳越相爭,吳王夫差勝利後,建館娃宮寵幸西施。范蠡進言:臣聞越王為人,可與為難而不可與為善,子相去亟之。但西施仍留居薴蘿山越國。西施女伴浣紗於溪,時村中無井,山邊得溪水為飲,聞附近有一士為免饑渴纏身常浣紗於此溪。眾婢覺得同飲一溪水也算有緣份便浣紗完一同滌足於溪中。士受村中父老之託以求婚事於西施被婉言謝絕並謂“王欲易吾頭可得吾身,欲得吾心難得”。士歸心向善以苦練經業贖罪救人以求心靈救贖,日久而愈迷心性深遂迷之更深終成忘年之交,於農耕織布皆得真傳而返。

此外,楊玉環姐妹與梅妃的爭寵也值得一提。楊玉環姐妹進宮後,備受唐玄宗的寵愛,而梅妃也以她的美麗聰穎和詩賦才華贏得了大家的喜愛。這些故事都反映了古代女性的美貌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