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是什麼

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是指企業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這些支出包括直接發生的價款、運雜費、包裝費和安裝成本等,也包括間接發生的其他一些費用,如應承擔的借款利息、外幣借款折算差額以及應分攤的其他間接費用。

具體來說,不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其初始入賬價值包括實際購買的價款、運雜費、包裝費、保險費、相關稅費等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前的一切費用。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其入賬價值既包括同不需要安裝固定資產一樣要支出的費用,還包括固定資產達到預計可使用狀態前的安裝使用的全部費用。

此外,分期付款方式取得的固定資產,其入賬價值的確定需要明確企業是否超過了正常信用條件。對於未超過信用條件的,其成本是各期付款額的總和,而超過信用條件的則是各期付款額的現值的總和。

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其初始入賬價值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以及與固定資產直接建造相關的至可使用爲止的一切支出。

總的來說,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是根據具體情況分別確定的,包括購置、建造、投資者投入、融資租入等多種情況下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