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小寓言故事

好的,這是一個簡單的國小寓言故事: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住在一個美麗的國小。它非常好奇,喜歡探索周圍的世界。有一天,小兔子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果園,裡面種滿了五彩斑斕的果樹和果實。它非常想要嘗一嘗這些果實,但又害怕它們會帶來危險。

小兔子決定向果園的主人——一隻聰明的貓請教。貓告訴小兔子,這些果實雖然美麗,但其中有些果實是有毒的。小兔子聽了之後,決定只吃那些無毒的果實。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小兔子每天都去果園吃美味的果實,並把一些安全的果實分享給國小的其他動物們。動物們都非常感激小兔子的智慧和勇氣,他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只有通過謹慎和智慧,我們才能避免危險,並與其他動物建立友好的關係。小兔子的善良和勇敢成為了國小的一道亮麗風景線,也成為了其他動物們學習的榜樣。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啟發和教育孩子們,讓他們學會謹慎、勇敢、善良和分享,成為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