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際足聯名人堂

國際足聯名人堂旨在表彰和紀念國際足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和教練,共有三個級別:FIFA 100、舉世無雙和世紀傳奇。

* “FIFA 100”是為了慶祝足球運動百年紀念,於2004年底公布入選名單的,由包括貝利、斯蒂法諾等104位足球傳奇人物入選組成。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卡斯楚大廳舉行授牌儀式的時候宣布了這個決定,12位曾經贊助足球巨星踏足綠茵的商家及機構有幸得到花球機會,當念出名字的一刻,入選“FIFA 100”的球員個個喜笑顏開。

* “舉世無雙”名人堂作為國際足球歷史協會(IFFHS)的最高榮譽,只有那些在世界足壇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球員才有資格入選。評選標準包括球員的國籍、效力的俱樂部以及該球員所效力的球隊的整體榮譽。

* 世紀傳奇名人堂則是為近百年來為世界足球的發展做出過巨大貢獻的優秀人物而設立的,他們中既有貝利、貝肯鮑爾等國際巨星,也有像查爾頓、馬拉多納等這樣非球員身份的功勳人物。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網站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