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際電工委員會是什麼

非政府性的國際標準化機構

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是一個非政府性的國際標準化機構,專注於電工電子領域。

IEC於1906年在英國倫敦正式成立,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IEC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國際電工標準化機構,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和國際電信聯盟ITU)並稱為世界三大國際標準組織。IEC的主要任務包括制定和發布國際電工電子標準,制定相關合格評定程式,以及統一電工電子方面的名詞術語、電路圖形符號、單位及其他文字元號等。它還制定產品的試驗方法標準、產品質量或性能指標,確定電氣機械的互換性,以及制定有關人身安全的電氣技術標準等。

IEC的宗旨是促進電工、電子和相關技術領域的國際合作,有效滿足全球市場需求,保證在全球範圍內優先並最大程度地使用其標準和合格評定計劃,評定並提高其標準所涉及的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為共同使用複雜系統創造條件,提高工業化進程的有效性,提高人類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