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風講故事

國風講故事可以從以下幾個故事開始:

1.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故事大體是:君子愛上淑女,但求之不得,心癢難耐,只好日夜相思,茶飯不思。最後,君子終於抱得美人歸,喜出望外。

2.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故事是:桃花朵朵開,灼熱而明亮,新娘子出嫁了,和和美美的一家人。

3. 《野有蔓草,零露溥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故事大意是:野草蔓蔓,露水晶瑩。有個美女,眉目如畫。不期而遇,正好符合我的心愿。

4. 《鼓瑟吹笙,迎婦於東宮。交拜墓合,執手相顧。二姓之子,實兆其榮。》故事大意是:鼓瑟吹笙迎親到家,拜堂成親,手拉手喜笑顏開。二家結為一家,共享幸福與歡樂。

以上故事僅為國風中的一部分,還有很多風格各異、色彩斑斕的故事等待您去探索和欣賞。在國風中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等待你去發掘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