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團隊激勵遊戲

團隊激勵遊戲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 合力傳球:把所有人分成幾個小組,每個小組圍成一個圈,把一隻球放在圓圈中心,離開球一步之遙,通過銜接傳遞的方式把球傳給下一個人,最快一圈完成且用時最短獲勝。這不僅能鍛鍊協作能力,還有助於增進團隊精神。* 活躍隊形:領導者可以在團隊中創造出一種新的空間,這種空間應該是一個可以讓團隊成員感到舒適和自信的地方。這個遊戲的目的是為了增強團隊之間的溝通,通過調整隊形來打破常規,釋放員工的活力,使團隊更具創新性。

* 神秘行動:這是一款簡單的獎勵機制,可以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團隊成員投票選出神秘行動獎的得主,每周或每月公開神秘行動獎的得主。得獎者要保密並保守秘密,不得向他人透露神秘行動的內容。這種機制不僅可以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也可以促進團隊的保密意識和相互之間的信任。

* 目標接力:隊員在指定的距離外,根據指定的數字或實物(比如籃球)為目標設定的目標。大家用桌球、籃球、毽球等實物做接力棒。每個隊員要接到上一棒然後跑向目標並返回,下一名隊員繼續。為了完成目標每個隊員都要給下一名隊員一個明確的指令或暗示(包括如何跨越障礙、如何跑最近、何時加速等)。這個遊戲有利於團隊成員的默契和協作精神的培養。

這些遊戲都有助於提高團隊的活力和凝聚力,但請注意具體實施方式可能會因情況而異。在實施任何新的團隊激勵策略之前,最好先諮詢你的團隊成員,以確保他們了解並歡迎這些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