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三七怎 麼吃法

土三七的吃法有多 種,可以根 據 個人口味和需求 選 擇不同的食用方式:

涼拌。 將土三七洗 淨,焯水 後切段,加入 調味料如 醬油、蒜泥、 痲油等拌 勻。

煮粥。如土三七 紅 棗粥、土三七南瓜粥等,有 助於促 進血液循 環和 補血。

煎 湯。 將土三七洗 淨切片,加 適量水煎 湯, 適合 內服,具有散瘀止血、消 腫定痛的功效。

研末 內服。 將土三七打成粉末,用 溫 開水 調服, 適 用於跌打 損 傷、瘀 腫疼痛等病症。

浸酒服用。 將土三七洗 淨切片 後放入高度白酒中浸泡,可 用於 輔助治 療 風 濕痹痛、牙痛、胃痛等。

入丸散服用。 將土三七洗 淨切片 後放入丸 劑中,加 適量水煎煮。

蒸食。 將土三七洗 淨 瀝乾,切段 後加 麵粉拌 勻 蒸製,搭配蒜香醋或 痲 醬料汁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土三七的用量 應 適量,特 別是研末 內服 時,每人每天不超 過10克,一次不超 過5克。月 經期 間、 氣血 虧 虛、孕 婦不宜使用。在食用土三七前,最好在 醫生的指 導下 進行,注意清淡 飲食,避免油脂性 過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