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地租憑可以開發票嗎

可以

土地租 賃可以 開發票。根 據《中 華人民共和 國增值 稅收入管理 條例》 規定,土地租 賃 發票的 開具 應 寫清楚租 賃者( 買受人)、交易地 點和日期; 貨物描述、金 額、 稅率 應 寫清楚、 準確。在 內容上, 發票上 應 註明每月起止日期,起租日期,租金 類 別及具 體租金金 額,以及租 賃期限,租 賃期限的 計算方式,租金付款方式以及租金付款期限,租 賃土地的坐落地址, 認定的土地 價格等。另外, 應注意的是, 應 將 聯合出租 兩個及以上的租 賃人分 別登 記, 其餘 條款可以根 據 兩個 雙方 認定, 發票上要 註明出租人和承租人的全 稱,每月租金及支付日期,增值 稅支付期限、 結算方式,以及租 賃地 點坐落地 點等。

同 時,根 據《中 華人民共和 國 發票管理 辦法》第十九 條和第二十 條的 規定, 銷售商品、提供服 務以及 從事其他 經 營活 動的 單位和 個人, 對外 發生 經 營 業 務收取款 項,收款方 應 當向付款方 開具 發票;所有 單位和 從事生 產、 經 營活 動的 個人在 購 買商品、接受服 務以及 從事其他 經 營活 動支付款 項, 應 當向收款方取得 發票。

此外,如果村民租 賃收入 達到起征 點的需要 繳 稅的,不 達到起征 點免 稅 開發票。 沒有 發票不可以入 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