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地領路人計畫將如何訴說嘉義故事?

“在地領路人計劃”是嘉義市的重要地方文化活動,將以其特有方式述說嘉義故事,其中包括以下方面:

1. 故事發掘:透過訪談在地老兵、鄉親,或業界代表,深度挖掘嘉義歷史文化、當代民生故事。

2. 劇本創作:邀請嘉義文史工作者、作家等進行劇本創作,以劇本殺、故事分享會等形式呈現嘉義故事。

3. 藝術表現:利用繪本、歌曲、舞蹈、電影等方式,將嘉義故事以藝術形式呈現,吸引年輕人關注。

4. 數位傳播:利用數位媒體,如網路直播、影片、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以更生動多元的方式傳播嘉義故事。

5. 合作交流:與各地文史工作者、藝術家、企業等合作,交流學習,共同挖掘、傳播嘉義故事。

6. 青年參與:設立在地領路人徵選計畫,吸引青年人參與故事挖掘、劇本創作、演出等工作,讓他們成為嘉義故事的傳承者。

以上只是一些大致的思路,具體的方案還需要根據嘉義市的具體情況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