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在美國護照丟了怎麼辦

在美國丟失護照時,應立即到當地警察局報告丟失情況,並獲取警方出具的遺失證明。同時,記得收集丟失護照的照片、複印件或相關信息。然後,儘快聯繫美國國務院申報護照遺失,並按照步驟填寫DS-11護照申請表。如果已經回國,前往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遺失證明。

在補辦新護照方面,可以選擇下載中國領事APP,選擇護照/旅行證辦理,並按要求填寫申請表。通過身份驗證後,會生成一箇“待制證”的二維碼。之後購買prepaid回郵信封,將舊護照、二維碼和信用卡付款授權表郵件給大使館。等待大使館寄回新的護照。

如果還未回國,可以聯繫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說明情況,並使用之前獲得的警方報告和領事館出具的旅行證,儘快安排回國。回國後,再到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補辦新護照。

此外,如果已購買保險,應儘快聯繫保險公司以獲取經濟補償。在整個過程中,確保保留所有重要文件和報告,以便在補辦證件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