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方的傳說故事

地方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鞦韆的傳說:相傳在春秋時期,吳王夫差建了一座離宮,其女兒便在園中栽了許多桃樹,春天賞花時,公主盪鞦韆玩耍,樂而忘憂,這個地方便叫“采香涇”。於是,在蘇州“采香涇”的附近便流傳下來盪鞦韆的習俗。

2. “白娘子”的傳說:白娘子與許仙的愛情故事有很多版本,傳說歸傳說,但說吃餛飩“不能斷子頭”,是為了紀念白娘子就不得不提了。

3. “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相傳很早以前,秦始皇開始修築萬里長城。青年男女范喜良、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饑寒和過度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穿寒衣,歷盡了千辛萬苦才終於來到了長城上,得到的卻是丈夫死亡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這段長城就此坍塌,露出了范喜良的屍骸。由此,“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流傳了下來。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地方的傳說故事如《望夫岡的傳說》、《壽寧兩名稱的來歷》、《米篩爬的傳說》等等。這些傳說故事往往寄託著人們對美滿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