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藏經感應故事

地藏經感應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故事是:

一位女信眾讀誦《地藏經》後感應頗多,受菩薩加持力,晚上可看到周圍環境和自己的樣子,感覺神奇,一心想弄明白怎么回事。但她受世間種種因緣的蒙蔽,妄執幻化而不信佛法。後遇到佛學老師為她解說佛法及因果,才知佛法博大精深,於是誠心念佛、拜佛懺悔。從此,她無論走到哪裡都隨身攜帶佛經和念珠,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專心念經、念佛。不久後的一天晚上,她去鄰居家串門時突然感覺鄰居家傳來異樣的聲音,感覺奇怪,於是她決定到鄰居家一探究竟。當她推開鄰居家的門時,發現鄰居家的老太太正坐在床上念佛,而鄰居家的老爺爺則在一旁看著老太太念佛。這時鄰居家的老爺爺突然對她說:“你來了真好,我們正念得緊呢!”鄰居家的老爺爺告訴她:“自從老伴兒念佛後身體逐漸好轉,精神面貌也有所改變,這是她近期最歡喜的時候。在此之前她們倆常常爭吵不斷。”老信眾感嘆不已,感嘆自己的疏忽讓家人一直錯過彌足珍貴的好事,如果能早點和家人分享自己學佛的過程及感應經歷多好。隨後女信眾跟老信眾和老爺爺分別把手上持的《地藏經》轉贈給了她們各自留下紀念。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地藏經感應故事有很多種,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啟示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