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藏菩薩的故事dvd

地藏菩薩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但常見的版本包括:

據《地藏十輪經》記載,釋迦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時,教化地獄眾生,而地藏菩薩是其中的重要角色。他過去世曾為光目女,其母生前造業而墮入地獄,光目女雖多方尋訪,也不能尋其母而出。後遇佛經中教化,發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釋迦佛讚嘆她“真孝女”,並說:“當得度母,亦名大悲觀音。” 釋迦佛還為地藏菩薩開示出家修行的方法和功德意義。

在另一個版本中,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時,曾化作婆羅門女、韋提希等母子相感,以及監牢內長者、光目和妙音等母女相感的故事。這些故事都是為了救度地獄眾生而發願受持佛法的表現。

因此,可以說地藏菩薩的故事主要是講述他的慈悲和願力,以及他為了救度眾生的苦難而不斷修行和奉獻的精神。這些故事對人們有很深的教育意義,可以激發人們對生命和慈悲的尊重和珍視。

至於DVD,目前我無法提供相關信息。如果您有特定的需求或問題,我會盡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