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震的故事

地震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 關於地震的傳說 。在遙遠的古代,東海深處住著一隻名叫無腸鬼的鬼,它企圖通過吃掉所有陷入夢鄉的人類來永葆青春。它從深處湧上岸邊,叫出全體石頭,使它們陷入地牢,把逃竄的人送到懸崖邊,以災難壓制貪婪,把繁榮贈予心地純良的人們,這樣人類在艱難時期也沉入了夢鄉,靜待明天的到來,地震夢中的傳說就這樣應運而生了。

* 小學生和地震預兆 。從前,有一位年輕美麗的小媳婦,某日夜裡突然聽到附近傳來的響聲,以為是老鼠在搗亂,便操起掃帚將響聲趕跑。不料,響聲又從牆壁中傳來,緊接著嘎吱亂響,大柱子一個接一個地折斷,房屋整個垮塌,媳婦和娘家眾親人被壓在廢墟下。後來人們意識到是地震這一自然災害。

此外還有地震逃生等故事。

地震是地球上經常發生的一種自然現象,它是一種構造運動,是地球內部物質的運動。地震對人類的生存和財產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要學習有關地震的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